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

[電影] 女神的報酬 / 女神的報復 觀後感

125388855120-tile

之前有寫過「2011冬季日劇 - 外交官黑田康作」的介紹文章:

http://tacolin.blogspot.com/2011/03/2011.html 

剛好在這次過年的前後,我就把黑田康作系列的另外兩部電影「女神的報酬」跟「女神的報復」看完了。除了黑田康作 (織田裕二飾) 一樣是男主角之外,其他的主要角色都不同。

推出的時間順序是這樣的:女神的報酬(電影) –> 外交官黑田康作(日劇) –> 女神的報復(電影)

不過三部的劇情並沒有什麼相關,可以視為三部獨立的戲劇來看待。

優點:

(1) 日星大牌雲集

(2) 歐洲風景優美

(3) 槍戰跟汽車追逐較有迫力

缺點:

(1) 劇情不夠有力

(2) 拍攝手法、以及張力不夠

結論:

這兩部「女神」,如果拍成日劇的特別篇 (SP) 的話是相當棒,但以電影而言,我總覺得還是不夠啊…。

花這麼多錢,找這麼多大牌到歐洲出外景,然後拍出這種日劇SP等級的作品,讓我覺得十分可惜。不能說不好看,但覺得「不夠」好看。

由於在日本票房很好,或許這樣的作法日本人很喜歡。但我還是不滿意就是了。XD




【步調:日劇以上,電影未滿】

由於黑田康作一系列的拍攝手法、以及故事的進行步調,我覺得是「日劇以上,電影未滿」的那種等級。

拿到日劇的「外交官黑田康作」來說是有點太急,但還算是緊湊地讓人覺得有意思。

可是拿到電影的「女神」來說,就覺得有點慢、有點不夠力、有點看得不過癮。

特別對長年接受好萊塢電影的台灣人來說…。

qZqaoKOakJ6Vqg

所以拿電影跟日劇來比的話,我反而覺得日劇優於電影許多。

 


【明星:全都叫來歐洲跑龍套…】

女神的報酬主要的明星大概就是上面海報列的四個。而女神的報復也如同海報上列的那三個。

其他雖然下面還有列了很多很多的明星,但原則上這些剩餘的明星,都是跑龍套的。這也是日本電影很喜歡幹的事,找一堆大牌明星出來串場。

只不過「女神」的這兩部電影,發生的場景都是在歐洲。

把這些明星全部都叫來歐洲,只為了拍幾個串場的景,實在是…讓我覺得很沒有必要、而且很浪費錢。

特別是福山雅治,兩部女神的電影,他都只是出來打醬油的,黑田康作也不過找他出來問個幾句情報而已。

叫福山雅治特別坐10幾個小時的飛機去歐洲,然後拍個3分鐘不到的鏡頭,在宣傳上或許是有必要的,但在劇情上根本就是完全沒必要。

4aa37c120c1de

至於戶田惠梨香的話,雖然在「女神的報酬」裡面她的戲份可以算得上是女配角的等級。

但在後來的「女神的報復」當中,她出現的時間可說比福山雅治還要少…

大概少到「剛好去上廁所,就會以為戶田沒演」的那種等級,讓我有點想哭。

20110502021721849

到底叫她坐飛機去西班牙是要去幹麼的…?囧 她出現的那些畫面,全部用室內景在日本拍一拍就夠了呀!



※ 更別提在女神的報復當中,谷原章介一出場就在歐洲的安道爾被槍打死了…連劇照都找不太到




【Gun & Car:果然外國就是跟日本不一樣】

其實每次在看日劇、或是日本電影的時候,總覺得有幾種場景會拍的很軟弱無力:

(1) 槍戰

槍戰或許是因為日本沒有辦法像外國一樣,用真槍裝空包彈來射,所以才拍得軟弱無力。

(2) 爆破

爆破的話,由於日本在拍犯罪案件的時候,場景都是設計在都市內居多,所以爆破都是用電腦後製處理,但實在是比不上好萊塢的等級,看起來就是覺得假假的…。

要說電腦科技不夠也不對,明明假面騎士的特效就好到不行 ,這一直是我心中的一個謎。XD

(3) 汽車追逐

汽車追逐,這個就是讓我最不滿的一點了,明明拍戲通常都可以封街拍攝,可是日本不確定是基於道路安全法還是什麼鬼東西的,開得都超慢…。

下次有機會大家可以注意一下,明明車子裡面的人講話的時候都急得要死,「衝啊」「快跑」之類的狂吼一通。

然後鏡頭一拉遠,照到整台車子在路上開的時候,你就會覺得「這時速大概只有60km/hr不到」。非常的沒有迫力,

在拍救護車的戲的時候,也是差不了多少。


20110722055820687

由於女神的報酬 / 報復 都是在歐洲拍攝,雖然沒有什麼大規模的爆破場景,但至少槍戰跟飛車追逐互撞的戲,就拍得真實許多。

這也算是電影一個很大的優點吧 (心虛)





喜歡看日本大牌明星雲集的人,的確是可以看看這兩部電影。

amalfi5002

amalfi5004

或是你有看過日劇,想要再補完「黑田康作系列」的人也是推薦一看。

ars_sb1_large

ars_sb3_large

但我還是不推薦花錢進戲院去看,這兩部電影,租DVD或是第四台就夠了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