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

[日本] 富士電視台的パン傳說 4-7 完

646d53df8db1cb1384af7ce7dc54564e90584b41.jpg

上一篇:[日本] 富士電視台的パン傳說 1-3

接續上一篇,我們繼續來看富士電視台的胖傳說。

總覺得三代目.生胖的部分講得有點少,所以最上面放個圖多少意思一下。

當初在看生胖的時候,我第一個想到的發音是ナマパン,因為「生」這個字有另外一種發音是 nama,而且 nama 的發音還比較常見…?





ショーパン 跟 ナマパン 差很多

パンツ (pants) 最剛開始在日本指的是是褲子,而 パンティ(panty) 指的是內褲

不過後來不知道為什麼,在日本,單純只講パンツ(pants)的話,也變成了內褲的意思。

日本人是個非常愛縮寫的一個民族,什麼字都要縮寫。關於 panty 他們也有兩個特別的縮寫。分別是「見せパン」跟「生(nama)パン」。

這時候的胖,指的就是內褲。

「見せパン」,指可以讓別人看見的內褲。

「生パン」,指不可以讓別人看見的內褲。

一般來說就是有做好足夠的保護措施之後,覺得露出來也沒關係 / 或是故意就是要露出來給別人看的,那就是見せパン。反過來說,另一種就是生(なま)パン。

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分得這麼多。不過或許日本女生裙子常常穿那麼短,就是因為裡面是「見せパン」的關係吧。故意穿出來露給男生看的。

見せパン跟安全褲又不一樣,再細講下去,我怕以後本blog會被google編到不同的分類去。

詳細的解釋,我們先到此打住吧。

總之,如果發成 nama 的音的話,那「ナマパン」就會變成一個完全不同的意思。還好生野是發成 syou no 的音。

变态假面.Hentai Kamen.2013.Chi.1280x720.深夜剧バー.字幕组.mkv_20130728_230727.643

這個應該是…見せパン?不管上面下面都是 (羞)





パン四代目 - 加藤綾子

加藤綾子作曲.mp4_20130708_011803.701

カトパン(加藤胖)

節目時間:2008年~2009年

富士電視台任職時間:2008年至今

加藤的部分應該已經在前面介紹過很多了。

[綜藝] 加藤綾子アナ

[綜藝] 加藤綾子アナpart2

[綜藝] 看別人的包包到底有什麼好玩的?part2

在上一代的生胖過後,隔年,也就是2008年,馬上就接著推出下一代的胖女神,加藤綾子,也就是加藤胖。當然,沒有カトパン這種褲子。

之所以這麼快就推出第四代的胖,或許有幾個理由

1) 在2008年的時候也差不多面臨二代目 - 彩胖的交接問題。三代的生胖並非那麼快就可以完全接棒。(類型也有差)

2) 加藤綾子本身的外在條件

之前也提過,生野的身高是153公分,嬌小型。而加藤的身高是166公分,屬於一個略高挑、但也不會太高的範圍。

這些女主播們,在早期剛入社的時候,其實外表跟談吐都不太行,大概要歷練個兩年以後才會進入成熟期 (?)。生野早期的時候真的是嬰兒肥…後來臉瘦一點才變成現在的樣子。

加藤雖然早期化妝也不太行,但是兩相比較之下,加藤的外型跟身材,在起跑點就已經佔了不少優勢。

我是覺得如果說生野是かわいい的話,加藤應該是きれい (かわいい也有),外表在各方面的確都有她天生厲害的地方。

加藤胖在經過了這個同名節目的歷練之後,馬上就連續兩年 (2010~2011) 贏得 oricon 受歡迎女主播排行榜的冠軍。算是富士的另一個希望之星吧。(雖然去年2012被幹掉變成第二名 XD)

除了身材跟長相的優勢之外,兩個人的個性也有不小的差異。

主要是在綜藝節目的時候就可以看出差異性。

生野其實是有一點直率、或是不太喜歡做作?比如說像節目上問到「你有沒有男朋友」的時候,生野就會沉默不答 (那不就是有嗎? XD) 還有她也會自己在節目上爆料說她習慣跟男朋友 kissbye 之類的。

相對之下,加藤的男朋友是一定沒有的。kiss bye 什麼的當然也不會做。女神的形象維持得很好、適時的小害羞之類的女性特質什麼的也是會做出來

嚴格一點說,加藤胖其實也是個做作女,但做的很巧妙。跟下面這位的做作完全不同:

4610b912c8fcc3ce92af84149345d688d43f20ad.jpg

此外,加藤是 E Cup…

當然還是有不少人是喜歡生野的那種直率感。

但是,男性其實是比想像中還要愚蠢的,像加藤這種小做作的美人,更受普羅大眾的男性歡迎呀。雖不若高島彩全盛期那麼恐怖,但在前兩年,日本也是掀起了一陣加藤胖旋風吧。

或許也是加藤的人氣太高,從2012年4月開始,加藤胖也坐進了めざましテレビ(鬧鐘電視)的主播台,由原本的一男一女,變成了一男兩女(生胖+加藤胖) 雙女主播制度

其實生胖主持也沒什麼問題,收視率也一直很好,是不是真的有必要,在這個時間點改成W center制?

雖然她們兩個負責播報的新聞種類不同,但同樣是Main Caster( MC )。

但是換個角度想,加藤胖的人氣高過生胖,資歷也只差一年,如果不給她個適合的位置的話,好像也有點說不過去?

當然,雙女主播也是有好處在,除了可以吸引兩人的粉絲一起來看之外,在安排人力上就比較方便。

如果有比較大的活動的話,可以安排其中一個人氣女主播去參加而不會出現空窗。而真的有需要休假的話應該也比較好安排?

像生胖前陣子就被派去爬富士山,出一個較長期的外景。這時候就有加藤胖可以頂著先。

再怎麼說,加藤胖的確是踏到前輩的地盤去。

富士電視台目前是樂觀其成,畢竟有兩大人氣女主播坐鎮,他們的收視率就不成問題。

至於生胖跟加藤胖之間有沒有心生嫌隙?至少…在螢幕前,兩個人倒是極好的朋友,和和樂樂的就是。XD

加藤曾經有在節目上放話,說年薪如果可以變成當時的兩倍就好了。後來就有傳聞說,加藤胖被升成主播群當中的管理職位,年薪漲到3000萬 (未證實)。

或許也因為這個傳聞,有一些網友開始改叫她「部長(不囧)」。XD





パン五代目 - 松村未央

パン六代目 - 山崎夕貴

migmig1

左邊的是松村未央 (ミオパン)、右邊的是山崎夕貴(ヤマサキパン)。

會塞在一起介紹就表示不太重要。

從生野 –> 加藤之後,富士電視台就採取了一年一胖的措施。每一年都會推出一個新的胖女神。但也不知道是不是推得太急了還是怎樣?五代跟六代目的素質其實有很明顯的落差。

卡在三代生野、跟四代加藤都還持續活躍的陰影下,五代跟六代要出頭也不是那麼容易。

但我覺得新的這兩位還是真的比較不行…。

正常來說,富士電視台每一代的胖,都會慢慢讓她加入參與めざましテレビ(鬧鐘電視)的播報工作。

一開始可能只是負責外景播報,接下來就會參與假日特別版、或是某個特殊單元的負責。最終目標當然是坐上主播台成為當家一姐 (像生胖跟加藤這樣)。

可是,五代目的松村就沒有參與めざましテレビ。她當然還是有別的節目主持,工作量也有,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人氣較低的關係,她變成歷代胖當中唯一沒有參與鬧鐘電視的一位。

六代目的山崎夕貴有,只是她的個性…是個傻大姐、很開朗、很活潑,講話有點不經大腦,看起來不像是個可以坐上主播台一姐,擔當重責大任的料。

比如說山崎就曾經在節目上爆說她自己平常衣服 (包含內衣褲) 洗完就是晾著,然後要穿的時候就直接從衣架上拿下來穿。

雖然我也是這樣啦…不過我是男的阿宅,她可是六代目的胖,是帶給民眾幻想跟希望的胖,不能就這樣子說出來啊。囧rz

(土田:整了吧?趁放長假的時候去整了吧?XD)

上面這段影片真是帶給女性很大的希望

山崎夕貴的話,倒是在台灣緯來日本台的「日本學問大」當中,偶爾會看到她出現。因為她有負責一些特殊的單元。





パン七代目 - 三田友梨佳

mig2

ミタパンブー (三田幫浦) (三田胖)

節目時間:2012年

富士電視台任職時間:2011年至今

經過了前面兩段 黑歷史 不算成功的經驗,富士電視台後來再推出新的女主播 - 三田友梨佳時,就做了一些改變,看日文應該可以發現,已經不再是パン了,而是パンブー (幫浦?) 

不過大家平常在稱呼的時候,還是會稱呼三田胖(パン)就是了。畢竟比較好叫。

現在新一代富士在主捧的新人,應該就是這位三田友梨佳了。雖然我覺得三田胖的等級還是比不上加藤胖跟生胖,但至少比前面的五代跟六代要好得多。

她的出身也是相當有來頭,老家是日本有名的高級料亭、有得過米其林三顆星。而父親也是一間公司的社長。名門之後,本身就是極有錢人家的千金。

老家是「玄治店.濱田家」:http://goo.gl/t16pMr

父親是「明治座」(劇場)的社長:http://goo.gl/YEEfSO 

三田胖是個音痴,富士電視台有特別利用她音痴的特色,幫她出了唱片。

但從小料亭的訓練,味覺有絕對的自信。也因為如此,剛開始在美食報導上,沒辦法昧著良心說話,似乎有遇到一些困難。目前已經克服。

有在國外生活過的經驗,英文很好。

三田的話也是偏向做作跟腹黑屬性,講話也是比較得體,會注意什麼可以講、什麼不能講的人,有紅的潛質。(雖然比不上加藤胖那麼高明)

慢慢地,她在めざましテレビ裡面負責的部分,也越來越多。像現在新的イマドキ這個單元,就是她負責的,緯來的「日本學問大」應該也蠻常看到。

剛好今年松尾翠結婚要退社,不知道之後三田會不會接下更多工作?

「R」的發音很準。(笑)

目前三田是富士電視台的最後一個パン,短期之內似乎沒打算推出下一代。

之後會改變這個胖的傳統也說不定。





不要迷戀胖,胖是個傳說

總之,會被稱為是○○パン的人,只有「富士電視台主推的女主播」,也是人氣主播的代名詞。

※ 請自動忽略掉五代目跟六代目的黑歷史

所以其他的女子主播,對於胖(パン)這個名稱可說是又愛又恨。

最近在女主播排行上,加藤胖被擠掉變成第2名,但我覺得那有點像曝光度太高,觀眾自然會有點厭煩的那種感覺。富士電視台的胖系列,黃金時代起源自高島彩,經歷了生胖、一直到加藤胖,之後就有點開始走下坡。

第1名的大江麻理子,最近跑去紐約當派駐記者了…明年到底會怎麼樣呢?

在加藤胖離開之前,要怎麼培養出下一代的接班人,也是富士電視台的當務之急。再加上其他電視台也發現了女主播吸睛的重要性,也都在極力培訓新的美女主播。

在人氣女主播排行榜當中,其他電視台女主播,也都有出現在前面。但整體來說,還是富士(出身)的比例較高。不過,差距正在縮小…

富士電視台的「女子アナ素質最高」到底能夠繼續維持到什麼時候呢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