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

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

[軟體] How to excute multiple scripts in Secure CRT

secure CRT 是一套很有名的終端機連線軟體,不論是 ssh、telnet、serial 都可以很順利的連接。它是要付費的,還不便宜。

主要的客群,是讓工程師在開發 / 測試 / 操作的時候使用。而不是拿來上PTT的。(雖然也是可以上啦)




 


其中 secure CRT 最常被人使用的功能,應該就是它的可自定義腳本。早期 4.x 版的時候只有支援 vbscript 這種語法。到了目前新的 6.x 或是 7.x 版之後,也開始支援 python 語法的腳本了。

之前在工作上會有需要「一口氣執行多個 script」的需求。在官方的論壇、以及google上雖然有找到一些作法,但終究不太符合我自己的需求。

所以就用官方範例當中的 Include 這個 function 做為基底,修改了一下,達成可以一口氣跑多個 script 的機制。




 


程式碼在此:

https://gist.github.com/tacolin/4317d6b78751699d36cc

有兩個腳本,script1.vbs 及 script2.vbs。兩個 script 都可以單獨執行。

script1.vbs

script2.vbs

接下來再使用 run.vbs 這個腳本,一口氣執行 script1 及 script2。

run.vbs




 


以 script1.vbs 來說明

把文字讀進來。去除最前面的兩行:

#$language = "VBScript"

#$interface = "1.0"

接下來把 Sub Main () 改名,變成一個 Sub Script1 () 。最後再多加一行,來呼叫這個名為 Script1 的 Sub 而已。

裡面還有一些別的小技巧,如 function 的使用、及 return value 的用法。

主要是想要達成每個 script 既可以獨立執行、也可以集合在一起,用 run.vbs 來執行的目標。


 


大致上是這樣,是個說破了就不值錢的小技巧。XD 如果有什麼更好的方法也歡迎告訴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